建行铁岭分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2020年06月17日09:0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近日,建设银行铁岭分行营业部成功堵截一起电话诈骗案件,为客户挽回账户资金13余万元。当天,分行营业部在开晨会期间,有一客户敲门要求办理业务,声称自己接到贷款电话并将自己的验证码发给了对方,随后发现银行卡内13余万元人民币被转走,客户感觉自己被骗并立即拨打客服电话挂失银行卡。

网点营运主管听到此处,立刻向负责人汇报并研究挽回方案。根据以往经验,客户及时挂失,第二次的验证码没有告诉对方,那么钱应该是转入到了第三方交易平台。经会计主管和柜员查询,诈骗分子利用客户提供的验证码为其在网上办理了一张虚拟卡,并且引导客户进行了一类卡与二类卡账户绑定,将客户银行卡余额全部转入二类卡中,准备利用其自行设置的密码和验证码进行资产转移。幸运的是客户开通了短信提醒,在一类卡余额变动后客户及时办理了挂失业务,资金不能流动。

针对目前情况,分行营业部员工立即为客户办理销户,将客户名下所有卡片全部注销后重新开立银行卡,保障了客户的资金安全。当资金安全回归后,客户极其感动,对建设银行应对策略与业务服务高度认可,亲自送来锦旗,表示愿成为建行的忠实客户。

银行提示广大客户,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网站链接等是骗子常用的诈骗手段,对此切不可轻信,如有不明之处及时与经办银行确认,以免资金损失。

(责编:孝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