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消防救援支队借助“安全宣传咨询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2020年06月16日21:1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切实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期间消防宣传工作,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水平和意识,6月16日,阜新市消防救援支队巧借“安全宣传咨询日”联合相关单位在街心广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阜新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活动中,为切实突出“安全生产月”活动这一主题,支队通过搭建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居民介绍了火灾的危险性、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火灾发生后如何疏散逃生、初期火灾如何扑救等消防常识。并结合相关火灾案例,根据夏季火灾事故特点,详细讲解了家庭火灾的预防方法,提醒辖区居民定期检查家中电气线路、煤气管道、家用电及电动车等,排查家中火灾隐患,加强安全防范,严防火灾的发生。对群众提出的问题,支队宣传人员都予以耐心解答,得到了群众对消防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学习到了许多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自防自救能力。

阜新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广大群众更直观地接受了消防宣传教育,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扩大了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积极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家家参与消防”的良好宣传氛围。

阜新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