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沈河公安巡警为群众找回丢失挎包获赠锦旗

2020年06月16日14:4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你觉得最麻烦的一件事是什么?很多老百姓都会说,丢失挎包、钱包后,最麻烦的事就是补包内的银行卡、身份证、驾照……

5月30日11时许,沈阳市公安局沈河分局巡特警大队巡逻民警巡逻至沈河区长青街附近,路边一位女士向巡逻民警挥手求助。民警当即下车了解情况。30日上午,刘女士乘坐一辆出租车,来到沈河区长青街一家汽车美容店取自己的私家车。由于疏忽,下车时,将挎包忘在了出租车的后排。结账时,才发现挎包不见了,里面有刚取的8000元现金,手机一部、机动车钥匙、N95口罩20余个和身份证、银行卡、消费卡等证件,于是寻求执勤的巡逻民警帮忙。刘女士表示,由于近期要办理房产过户,身份证、银行卡等证件丢了,补办起来实在非常麻烦。

由于沈河区长青街路面正在施工改造,沿街的监控视频条件不好,巡逻民警带着刘女士到沿街的商户内调取监控录像,最终确定了刘女士乘坐的出租车车牌号,经与出租车公司取得联系,得知了出租车车主的联系方式,车主当即表示,马上让当班的出租车司机返回到刘女士下车的地点。

当日12时许,出租车司机来到了刘女士下车的地点并将挎包交还给刘女士清点。出租车司机表示,刘女士下车后,自己就找地方吃午饭,也没有注意到车后排竟遗落一个挎包,直到车主打电话问及此事,自己才到车里一看究竟,便马上返回刘女士下车的地点。巡逻民警用执法记录仪对刘女士清点挎包物品的过程进行全程记录,确认没有遗失物品后,出租车司机这才离开。

面对失而复得的挎包,刘女士感激万分,当日下午,便将一面“出警神速及时雨、不辞辛苦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沈河分局巡特警大队,同时,对沈河公安巡特警热情的态度和为民服务意识点赞。

(责编:汤龙、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