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沈阳徒步节 6月20日举行

朱才威  李翔

2020年06月16日15:10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第二届沈阳徒步节 6月20日举行

  6月15日下午,第二届沈阳市全民健身国际徒步节新闻吹风会在沈阳奥体中心一楼会议室举行。据悉,第二届沈阳市全民健身国际徒步节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颖形式呈现,定于6月20日举行。

  徒步节是沈阳市第一个立法的体育节日。2018年8月24日,沈阳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市政府关于设立“沈阳市全民健身国际徒步节”的议案,决定从2019年起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六为沈阳徒步节。2019年沈阳首届徒步节,就吸引400余支队伍、10余万人参与。

  据了解,目前参与徒步运动的沈阳市民已过100万人,沈阳市全民健身国际徒步节已成为影响广泛的全民健身活动品牌,因此第二届沈阳市全民健身国际徒步节也备受期待。本次全民健身国际徒步节以“徒步与健康同行”为主题,不组织报名,不限人数,不聚集,自由行,倡导全民参与,分散走,共同抗疫,健体魄。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我们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创造性开展工作,为群众提供优质健身环境,发挥好体育独特的作用和价值。”

  下一步,沈阳市体育部门还将积极探索赛事活动举办新模式,借助现代科技手段,将传统赛事活动与线上赛事活动有机结合,拓展赛事活动时空,打造新品牌项目。

(责编:邱宇哲、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