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宣传进军营 防灭结合保安全

盘锦市盘山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民兵训练营开展消防培训演练

2020年06月11日15:5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全面提高全县基干民兵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助推“安全生产月”的消防宣传工作,近日,盘锦市盘山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武装部民兵训练营,组织120余名民兵开展了为期2天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演练。

盘锦市盘山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培训中,大队专门委派业务精湛的监督员作为宣讲员,采取生动、形象的以案说法方式,精心选取国内外有代表性的10个典型火灾案例,有针对性地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火灾预防的基础知识以及火场逃生自救的常识等内容。

盘锦市盘山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同时,宣讲员还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为民兵们讲解示范了消防战斗服的着装要领、消防车载特勤器材装备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并现场燃起火槽,在实践中指导民兵们利用灭火器正确扑救初期火灾。

盘锦市盘山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培训结束后,基干民兵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使他们真切认识到了防火安全的重要性。他们肩负着维护全县人民安全的重任,而消防安全也是其中重要的一项工作。他们表示将利用所学,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维护全县消防安全工作中,尽自己之力,与消防指战员一起筑起全县消防安全的铜墙铁壁。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