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招服一体”服务助企业落地开工

王斯文

2020年06月11日09:1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6月8日,在盛世五寰智能装备研发生产基地项目现场,运输车来回作业,工人们忙而有序,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一个月之前,这片工地还只是规划图上的空白用地。“与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签约后,投资促进局为我们跑手续、协调项目开工相关前置条件,从项目签约到落地开工,仅用了30天,让我们企业真正体验到了‘示范区效率’和‘示范区速度’。”沈阳盛世五寰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在建设工地高兴地说。

盛世五寰智能装备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是由哈工大机器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沈阳盛世五寰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该项目总投资3.6亿元,将在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重点发展智能服务机器人、智慧矿山装备和管理系统、特种阀门生产制造基地及智能产业研究院。项目达产后,将逐步构建“产学研”一体的发展模式,为高校科技转化提供实践平台,为示范区区内企业提供更多赋能支持。

“从双方洽谈合作开始,我们便安排专人与企业对接,查找合作中的堵点难点,帮助企业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烦恼,让项目尽快落地投产达效。”投资促进局负责人表示,打造最优投资营商环境是示范区孜孜以求的努力方向,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给投资者最好的体验,让企业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

项目从洽谈到签约再到开工,仅用时3个月,不仅展现了示范区快捷高效的办事效率,更体现出各部门协同联动、以诚服务投资者的真挚理念。对此,沈阳盛世五寰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深有感触:“示范区投资促进局、城市建设局、审批局、执法局等部门靠前服务,帮助我们用最短时间办理立项报告、施工预许可,以最快的速度审核完成项目总图、完成施工开口处的绿化移植,为我们企业节省了大量时间和资金,现在我们只需集中精力让项目尽快达产达效,为示范区发展贡献企业力量。”

今年以来,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建立了“招服一体”的项目推进服务体系,制定了区领导项目包保制度,通过搭建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平台,实施“限时完成征收、限时完成土地组报卷、限时完成审批”“三个限时”服务,以及创新实施“模拟审批”+“承诺制审批”双服务保障等举措,从项目管理、要素保障、审批服务等方面全力推进项目早日落地,营造了“全区一盘棋、围绕项目干、人人谋招商”的浓厚氛围。

良好的营商环境,让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成为投资沃土。据了解,今年前5个月,示范区完成招商引资项目签约30个,协议投资总额超800亿元,一批科技含量高的产业项目正在加速落地。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