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剧院拉开线下复演序幕

邓瑞璇 李依晓

2020年06月11日10:4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广州大剧院以歌剧《马可·波罗》拉开线下复演序幕

  新华社广州6月10日电(邓瑞璇 李依晓)广州大剧院将于6月25日和27日、28日上演原创中文歌剧《马可·波罗》。记者10日从广州大剧院了解到,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广州大剧院首个复演的线下演出,目前正在进一步复工和筹备新的演出剧目。

  “观众热情很高,开票的几分钟内,前两天的票就售卖一空。”广州大剧院总经理助理陈睿说,剧院严格按照要求控制上座率为30%,保障观众的间隔空间。此外,为保障安全复演,剧院提前对员工进行了核酸检测,并采取设置红外体温探测装置、大厅配发口罩、联动附近医院应对突发情况等举措。

  2018年,广州大剧院联合中外艺术家创作了“一带一路”题材的中文歌剧《马可·波罗》。这一原创歌剧在广州、北京、泉州等多地演出,并成为意大利卡尔洛·费利切歌剧院2019-2020年演出季的开幕演出,颇受观众好评。此次再度回归广州,并作为疫情后首个复演的剧目,广州大剧院对其充满期待。“希望能够逐渐回归正常的演出状态,为观众带来更多优秀剧目。”陈睿说。

(责编:邱宇哲、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