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今年对44个老旧小区进行维修改造

狄文君

2020年06月10日07:03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铁岭今年对44个老旧小区 进行维修改造

今年,铁岭市计划总投资1.7364亿元,对44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总改造面积92.2万平方米,涉及居民10856户。目前,44个老旧小区维修改造项目已全部开工。

记者了解到,铁岭市本次老旧小区改造为2000年之前开发建设的小区。改造内容涵盖房屋防水、楼内给水管道、楼内公共区域,楼外给水排水管网、绿化、亮化照明、健身器材等配套设施。考虑到老旧小区居民年龄结构偏大等实际情况,铁岭市制定了《铁岭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指导意见》,以老旧小区维修改造为契机,今年,铁岭将以昌图县为试点,对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逐步推进全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

为保障老旧小区改造顺利进行,铁岭将鼓励群众参与,规划设计先行。各县(市)区在做规划设计前充分征求百姓意见,科学规划、因地制宜。同时,坚持民生优先原则,重点解决影响居民基本生活的水、电、路、气及安全隐患等突出问题。

为做到“改造一个、管好一个”,改造后的老旧小区将实行“能封尽封”,建立由街道办事处、社区组成的联管体系,发挥街道属地管理职能及社区主体作用,推进在小区、楼栋建立党支部、党小组工作,加强业主委员会、居民自治组织等基层组织建设,实现小区管理规范化。实现从“能住”到“好住”、从“住有所居”到“住有宜居”,进一步增强居民的认同感、归属感、获得感。

(责编:王斯文、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