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医保推出“掌上诊间聚合结算”服务

王荣琦

2020年06月10日07:02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大连医保推出“掌上诊间聚合结算”服务

不出诊室即可完成各项诊查交费和医保结算,运用信息化手段解决患者在医院交费排队长、候诊时间长等问题……记者6月9日获悉,大连市医保局推出医保“掌上诊间聚合结算”服务,在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率先开始运行,此举将切实减少患者频繁交费的烦恼和排队等待的时间,极大地提高就诊效率。

据了解,该服务具体流程为:门诊医生为医保患者开具药品处方或检查检验申请单后,医保患者可以自主选择“掌上诊间聚合结算”;“掌上诊间聚合结算”通过手机等移动端,关注“大连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点击“服务大厅”,登录“大连市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平台”后,进入“诊间结算”,可查询到个人待交费的项目,直接在线支付即可。掌上支付支持个人医保卡内余额、医保统筹基金和微信支付等聚合结算功能。需要说明的是,使用“掌上诊间聚合结算”功能,请先在“大连市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平台”完成实名认证,同时,确保微信中有足够支付个人自付部分的余额或绑定有足够支付金额的借记卡;完成掌上诊间结算后,医保患者凭生成的取药码或检查码,到医院药局取药或去相关检查窗口做检查即可。

下一步,大连市医保局将进一步扩大“掌上诊间聚合结算”的应用范围,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市第四人民医院、市第五人民医院和大连机车医院等医疗机构也将于近日开通此服务,运行稳定后,将在全市二级以上定点医疗机构全面推广。

(责编:王斯文、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