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柯洁“复仇”申真谞晋级8强

王浩宇、王镜宇

2020年06月09日14:5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LG杯柯洁“复仇”申真谞晋级8强

  新华社北京6月8日电(王浩宇、王镜宇)第25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16强赛8日上演中韩等级分第一人对决的好戏,最终中国“七冠王”柯洁执白中盘战胜卫冕冠军申真谞成功晋级。

  柯洁此番与申真谞的对决可谓当今棋坛的“巅峰之战”,两人过往战绩柯洁7胜4负占优,不过申真谞在上届LG杯半决赛击败柯洁,随后决赛再胜韩国领军人物朴廷桓获得个人首个世界冠军。

  本场比赛对柯洁来说不仅意味着复仇,同时也肩负着为中国棋手挽回颜面的责任,5日率先进行的4场中韩对决中,唐韦星、连笑、丁浩均不敌对手无缘晋级,只有杨鼎新胜李东勋后入围8强。

  和双方上次交手一样,柯洁当天执白上阵,序盘一番争夺后,申真谞黑75下出二路透点的妙手,取得局面上的优势。不过柯洁通过在中腹的进攻,完成了一系列布局后在左上发起劫争,而黑123手消劫成为败笔,至174手申真谞投子认输。

  另外两场8强战中,辜梓豪、赵晨宇分别不敌韩国的元晟溱和卞相壹。

  柯洁在职业生涯中至今从未在LG杯上夺魁,本次虽然击败卫冕冠军,但8强赛他与杨鼎新将面对朴廷桓、姜东润领衔的6名韩国棋手围堵,争冠之路自然不会平坦。

(责编:邱宇哲、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