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线上打通金融知识宣传“最后一公里”

2020年06月06日13:3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有效提升金融消费者对金融知识的认知能力、风险意识及理性依法维权的能力,6月起,新华保险辽宁分公司(以下简称辽宁新华保险)“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 ‘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等消费者保护活动将陆续“上线”。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为避免线下聚集,今年活动把消费者保护宣传活动的重心搬上了网络,形式新颖的线上金融教育宣传活动,增强了社会公众参与金融活动的风险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本次系列活动通过公众号、直播、短视频、电子屏等多种形式,帮助消费者练就自我保护的“火眼金睛”。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涵盖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弘扬金融正能量;开展保险知识普及教育,倡导诚信保险理念;开展私募基金专项教育活动,引导投资者理性投资;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及时进行风险提示;数字化开展金融教育,提升普及活动有效性;争做金融好网民,维护清朗网络空间。活动旨在推动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有效覆盖到各类金融消费者,尤其关注重点人群(农民、务工人员、青少年、老年人和残疾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知识的需要,不断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不断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

近年来,社会公众对金融知识的需求日益增强。创新金融产品、满足客户需求、服务大众生活,已成为行业金融机构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新华保险辽宁分公司高度重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推动辖内各分支机构践行行业规范,在做好厅堂阵地宣传的同时,深入开展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乡村等贴近公众、深入基层的金融宣教活动,受到社会公众的一致好评和充分肯定。

(责编:孝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