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大连分行荣获"大连市希望工程2019年度贡献奖"

2020年06月05日13:2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进一步弘扬热心公益、助人为乐的道德风尚,激励爱心善举、树立公益榜样,吸引、带动更多爱心企业和人士积极参与到希望工程事业中来,近日,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大连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大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大连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决定对获得"大连市希望工程2019年度贡献奖"的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行等83家单位和113名个人进行通报表彰。

作为一家有爱心的企业,浦发银行大连分行勇于承担扶贫济困和发展慈善事业的责任。2019年,该行与大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暖食计划”爱心公益项目。该项目以助力精准扶贫攻坚为宗旨,募集善款定向用于资助北三市贫困儿童,解决农村学生营养午餐问题。同年3月,大连浦发党员志愿者前往普兰店区7所小学,为贫困学生送上助学礼包,并正式与学校建立联系。4月,与大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大连电视台共同发起“暖食计划”公益演唱会,募集善款24万元,帮助200个孩子解决一年的营养午餐问题。6月,成功举办浦发银行“暖食计划”爱心公益项目启动仪式。

今年5月24日,浦发银行大连分行联合多家机构发起了以“益呼百应,让爱永久”为主题的义卖活动,创新通过网红直播带货无公害果蔬、“浦惠到家”APP线上义卖等多种形式,持续扩大“暖食计划”爱心公益项目社会影响力,为乡村贫困孩子的营养午餐筹集善款。在两个半小时的直播过程中,7000余名市民走进直播间,达成义卖金额10000余元,筹集善款共计3226元。

据统计,2019年“暖食计划”公益项目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共筹集善款305697.96元。2020年一季度该公益项目共筹集善款34993.87元。

(责编:王斯文、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