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市开展“逐梦火焰蓝·我是接班人”“六一”亲子活动

2020年06月02日15:4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6月1日,本溪市开展“逐梦火焰蓝·我是接班人”“六一亲子活动。80余名报名参加活动的少年儿童在家人陪同下,走进本溪市消防救援支队,“零距离”接触消防、体验消防,共同度过一个轻松、快乐、充实而又别具意义的儿童节。

本溪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活动开始后,小朋友们迅速被各式各样的消防装备、器材、车辆、服饰所吸引,一个个小脸上洋溢着羡慕、好奇、赞叹的表情,整个营区都充斥着一股活力与朝气。在引导员的有序组织下,孩子们走进支队队史馆。那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块块闪光的荣誉奖牌、一段段鲜活的历史故事,无不彰显着本溪消防的光辉历程,也在孩子们略显稚嫩、懵懂的心田种下了荣誉与梦想的种子。在内务整理展示环节,通过一个个横平竖直、棱角分明的蓝色“豆腐块”,孩子们领略了消防救援队伍的严明纪律和扎实作风。在特勤站器材展示环节,讲解员用精炼的语言,生动地讲解了车辆装备器材性能和日常用途,示范了液压工具组、抛投器等器材的操作,表演了原地着装、高喷消防车作业、水炮操法、坐席悬垂等科目,并组织小朋友们体验乘坐消防车、试穿战斗服、手握水枪。小朋友们在真实“触摸”消防元素的过程中,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期间,特勤站聘任8名小朋友成为消防“小小宣传员”,逐一颁发了聘书。“小小宣传员”们宣读了入队仪式,预示着消防“火焰蓝”的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本溪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此次“六一”亲子活动使小朋友及家属们更加直观、真切地感受到消防工作生活,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引领整个社会”的良好成效。

本溪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