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朋友”携手“红领巾”

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六一”儿童节消防宣传活动

2020年06月02日11:2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全面提高少年儿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培养孩子们防火防灾的安全意识和良好习惯,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精心策划,广泛开展贴近生活、喜闻乐见的消防宣传活动,全面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新局面。

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开展网络讲座,营造节日气氛

结合当前实际情况,支队在“六一”儿童节当天,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开设消防知识大讲堂,并布置绘画作业。指战员们为孩子们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认真讲解消防法律法规、日常防火知识以及火场逃生技能等消防安全知识,帮助孩子们认识火灾的危害,知道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怎样预防火灾、怎样从火场中逃生,激发孩子们热爱消防、关注消防的热情。

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加强队站开放,零距离感受消防

支队邀请学生走进红门,参观消防车辆和器材装备。指战员根据孩子们的心理特点和接受能力,用形象、生动的语言为小朋友介绍了如何使用电话报火警、如何逃生自救等日常生活中实用的消防知识。随后,孩子们纷纷穿起厚厚的战斗服,戴上消防头盔,坐上消防车,当了一回“小小消防员”。

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开展消防演练,体验火场逃生

支队走进全市返校复学学校,全面开展疏散演练,让师生真正体验一把“火场逃生”。通过模拟火灾场景,学生们在老师和宣传人员的指导下,用湿毛巾或衣物捂住口鼻,弯腰撤离,按照应急预案沿着消防通道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疏散逃生演练结束后,宣传人员针对演习中暴露出的错误行为进行了点评和指正,切实提高了学校整体抗御火灾的能力。

(责编:尹柏寒、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