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公布第二批单车骑行人违规使用记录名单

于海

2020年06月02日10:37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又有81人上榜!乱停乱放仍是主要问题

6月1日,记者从沈阳市城乡建设局获悉,继5月13日沈阳公布首批共享单车骑行人违规使用记录名单后,6月1日又有81人被列入该“名单”。记者通过该名单发现,乱停乱放目前仍是沈阳共享单车违规现象的“首要”乱象。

乱停乱放一走了之? 不可能!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美团单车相关工作人员。据介绍,如果骑行车辆出现违规情况,他们可以通过监管平台第一时间查到相关的骑行人。“其实很简单,现在使用单车都是实名制,比如乱停乱放,只要检索最后一名骑行人就可以了。至于‘闯红灯’‘骑车载人’这样交通违法,需要交警部门提供视频。”相关负责人说。

未来将定期公布违规名单

随着沈阳加大对共享单车的管理力度,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会同单车企业加快共享单车骑行人违规使用记录名单长效机制的建设,未来将定期予以公布。

据了解,这些被列入违规名单的骑行人除会被扣罚一定金额的罚金外,也会扣除相应信用分,当信用分低于一定分数时,用户将无法正常使用车辆,严重违规者将进行拉黑处理,不予提供服务。

下一步,沈阳市城乡建设局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信息报送、异议处理,加快信息传输和校验核对机制建设,提高数据的准确性、全面性和可靠性,并不断加大对违规骑行人惩戒的力度,持续对使用共享单车过程中的不文明现象进行打击。

第二批共享单车骑行人违规使用记录名单

(责编:尹柏寒、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