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考试聘用19名村书记进入事业编

狄文君

2020年06月02日10:22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铁岭考试聘用19名村书记进入事业编

5月30日,铁岭市2020年面向优秀村党组织书记考试聘用事业编制拟录用人员名单公布,19名村党组织书记上榜,体现了铁岭市委对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高度重视、对村党组织带头人的切实关爱,也是对担当作为优秀基层干部的督促激励。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村党组织书记是村民的主心骨,也是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多项硬核任务的“领头雁”。大到党的方针政策,小到夫妻吵架,每项工作都需要他们去研究、落实。

为加大基层选拔优秀人才力度,激发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根据《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规定精神,铁岭市委决定把符合条件的优秀村党组织书记纳入聘用事业编干部范围。3月25日,《关于2020年铁岭市面向优秀村党组织书记考试聘用事业编制人员公告》下发,正式将符合条件的优秀村“第一书记”纳入选才范围。经过筛选,全市1176名村党组织书记中有83人符合条件。在严格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经5月24日、30日的笔试、面试,最终公布结果。

据悉,这19名拟录用人员还需经过体检、考察和确定职位、公示、审批等环节,无异议后方能聘用,试用期一年,合格的予以任职,不合格的取消聘用。为确保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稳定,被聘用为事业编制的村党组织书记需在原岗位继续工作5年(含试用期)以上,未达到规定服务年限的不得流动;已达到规定服务年限的,鼓励以选派村党组织“第一书记”身份继续在村工作。

(责编:尹柏寒、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