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化老旧小区先做“减法”再做“加法”

2020年06月01日15:30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美化老旧小区先做“减法”再做“加法”

  “只有配合创城工作,维持好小区环境的干净整洁,才能配得上这么好看的墙。”5月31日,沈北新区虎石台街道刚刚制作完成的6面手绘墙体画引来了广大居民的热议和点赞。

  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虎石台街道以美化老旧小区先做“减法”再做“加法”的工作思路,积极营造创城宣传氛围。经过一系列的老旧小区清洁行动、小招贴攻坚行动、宣传板清理行动等专项行动后,小区卫生环境有了较大改善。在此基础上,街道开展了自选的“加法”行动,在老旧小区进门后的两栋对面楼的楼体上手绘墙体画。

  第一批手绘墙体画是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设计者将24个字分别融入到3组墙画中,每组2面墙共8个字,用文字、山水、花等元素表现了人与自然互相依存的关系。墙画的中心位置,是一幅扇面画,扇面中利用诗、文明标语、形象的人物组画突出了打造文明城市所提倡的内容。整体画面大气、画风清新、内容优美,居民百姓好评如潮。

  记者了解到,虎石台街道已经完成了3个小区的墙体画绘制,他们还将设计、绘画经验分享给其他街道,手绘墙体画正成为沈北新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成为传递文明的一个良好载体。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李莉

(责编:王斯文、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