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消防救援支队做客新闻广播直播间 宣传消防安全常识

2020年06月01日19:1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20年6月是全国的第19个安全生产月,今年的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6月1日,大连市消防救援支队新闻宣传处副处长阎肃走进大连广播电台直播间,就如何开展消防安全生产工作以及如何保障自身生命财产消防安全,接受了大连新闻广播电台主持人专访。

大连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访谈中,阎肃副处长讲解了消防队伍改制后的任务与职责以及大连市的消防安全形势,为市民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逃生自救常识。

在大连新闻广播直播间,阎肃副处长通过分析火灾案例,向市民强调了熟练掌握消防安全常识和消防器材操作的重要性,并用简易而又生动的语言讲解了在居民楼中、公共场所中、高层建筑中等不同情境下发生火灾时的逃生方法。最后,就如何发现并整改市民身边的火灾隐患以及如何举报火灾隐患,向市民作出解答。

此次访谈增大了消防知识宣传的普及面,让更多市民了解了消防安全常识,筑牢了消防安全防线。

(责编:尹柏寒、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