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行业快速发展 中国忠旺持续推动交通轻量化进程

2020年06月01日16:3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面对新能源汽车及客车的快速发展,全球铝业龙头忠旺持续布局,以推动新能源车的轻量化发展。

据了解,精密铝合金结构件在汽车零部件领域主要应用于冷却系统、减振系统、微型电机、动力系统等。基于铝合金材料在汽车轻量化推进过程中的重要角色,其在汽车中的应用范围也越来越广,应用范围已经从最初的发动机缸体、变速箱壳体、轮毂等扩展到了车体的各个重要零部件中,而且目前已经出现了全铝缸体的发动机,减重效果十分明显(可减重30kg以上)。

另有实验证明,若汽车整车重量降低10%,燃油效率可提高6%-8%;汽车整备质量每减少100公斤,百公里油耗可降低0.3-0.6升;汽车重量降低1%,油耗可降低0.7%。当前,由于环保和节能的需要,汽车的轻量化已经成为世界汽车发展的潮流。

作为全球领先的铝加工产品研发制造商,忠旺一直致力于绿色建造、交通运输、机械设备及电力工程等下游领域的轻量化发展,并不断推出高附加值的铝加工产品。特别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忠旺早有布局并屡有斩获。

忠旺已成功研制出能大幅提升运输效率同时兼顾环保效能的客车、半挂车、货车、油罐车、消防车等全铝样车,并多次成功为货运、物流、城市环保等行业的潜在客户准备好应对节能减排的最佳轻量化解决方案。

在新能源汽车及客车领域,忠旺拥有从独立设计到制造加工的全方位能力,新产品立足于节能环保、高效、高技术含量,因而获得国内多家知名汽车及客车制造商的青睐。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忠旺已与沃尔沃、奇瑞、比亚迪、长城华冠、华晨客车、一汽客车、黄海客车、厦门金旅等多家制造商展开技术合作,联合开发新能源全铝电动车及客车。

此外,由忠旺与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合作开发的国内首台采用“全铝车身+全铝底盘”的城市客车项目顺利通过了一汽的路试试验。该项目,不仅弥补了铝合金在底盘应用方面的空白,也让忠旺成为国内首个能够独立设计、制造“全铝车身+全铝底盘”的铝加工企业,是忠旺在新能源市场领域的又一大革新。

(责编:王斯文、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