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和平区启动“品质社区”建设

杜一鸣、刘洋

2020年05月30日07:31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和平区启动“品质社区”建设

5月29日,和平区“品质社区”建设在新华街道丰泽社区启动。该区选取16个社区作为“品质社区”建设试点,并计划三年内在全区推广。

李颖是丰泽社区住户,她这样憧憬着:“一墙之隔的砂山体育场马上要开放了,我们能到场馆里去打太极拳、练瑜伽……”丰泽社区党委书记张秀兰说,该小区选择了文体和健康两个模块,修缮一新的砂山体育场将于今年9月开放,健康小屋建设已经启动。

“3+N模块化”是和平区“品质社区”建设支撑点,“3”指“党建、网格化、品质邻里”基础模块,“N”是教育、健康、创业、环保、平安、文体、养老、物业和安全9大特色模块,社区可根据自身特点“认领”特色模块。建成后的社区将成为“多元主体共建、发展空间立体、服务资源多样、成果全龄共享”的品质型社区。

(责编:王斯文、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