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兴隆台区消防救援大队锁定重点单位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

2020年05月29日15:1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全面强化火灾防控工作,切实打牢防火安全根基,近日,盘锦市兴隆台区消防救援大队充分结合辖区实际,联合多部门深入辖区大型城市商业综合体、危化企业、新闻出版行业等重点单位场所展开消防安全检查。

盘锦市兴隆台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检查过程中,联合检查组重点对各场所消防责任制落实、消防设施器材配备、运行、维护和保养情况,以及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用火、用电、用气情况和值班人员在岗在位、防火安全巡查制度落实情况、单位员工消防安全教育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并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现场对营业场所员工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疏散人员、如何扑救初起火灾以及“四个能力”等方面内容进行了随机抽查。

盘锦市兴隆台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检查组当场进行了纠正与指导,要求各单位场所立即整改。同时,张尚龙大队长反复叮嘱各单位场所负责人要充分认清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切实加强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增强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防火安全的各项制度和措施,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安排专人加强防火巡查,引导商户开展经常性自检自查,从源头上消除各类火灾隐患。

盘锦市兴隆台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下一步,兴隆台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采取日常监督检查与错时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全力加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同时充分发挥媒介及户外大屏、楼宇电视宣传提示作用,重点加强对九小场所、三合一场所、老旧建筑等防火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的宣传力度,强化火灾案例警示宣传和火灾隐患曝光,切实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构建平安稳定的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责编:李进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