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消防救援支队全面做好社会化消防宣传教育活动

2020年05月29日15:2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深入开展社会化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阜新市消防救援支队紧扣当前工作重点,面向不同受众人群,立体式、全方位、针对性地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宣传教育活动。

阜新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以打通“生命通道”为贯穿点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消防车通道管理,支队以宣传服务为引领,联合新闻媒体对老旧小区和商业集中区域电动车堵塞安全出口、肆意侵占消防通道、乱堆货物、车辆乱停放等情况予以曝光,并对消防通道被占用的危害性进行宣传,使居民认识到消防车通道堵塞的危害。同时,宣传人员还现场对如何使用灭火器、消火栓进行详细讲解和实地演练。

阜新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以复工复产返校为切入点

为确保复工复产单位以及学校返校的消防安全,支队要求各地对所有复工复产的单位逐一进行登记,同步开展消防检查与宣传;对本辖区复工的企业员工、学校教职人员、学生在位情况进行了解,制定切实可行的消防宣传培训计划;宣传人员在严格采取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深入现场对员工开展消防培训;对已返校学校,宣传人员利用在线学习平台、班级微信群重点讲解家庭、学校消防安全常识,解答消防疑难问题,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阜新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以行业部门培训为着重点

按照总队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宣传工作部署要求,支队将建立完善的行业部门消防安全责任体系作为重点,开展行业部门消防宣传培训,引导行业部门一手抓行业,一手抓安全。督促各行业部门认真研判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分析本行业部门火灾风险特点,健全消防宣传教育制度,组织开展全行业、全系统消防宣传培训,提升行业部门消防安全意识和抗御火灾能力,确保火灾形势稳定。

(责编:李进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