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灭火救援实战化拉动演练

2020年05月29日16:1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进一步强化灭火救援执勤战备工作,夯实基础,提升作战能力,连日来,盘锦市消防救援支队灭火救援指挥部深入基层单位开展实战化拉动演练工作。

盘锦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检查组通过接警出动、实地检查、查看记录等形式,对全市8个执勤消防队站的人员在位率、战训基础档案、执勤车辆的油、水、电、气及指战员个人防护装备佩戴、随车器材装备保养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盘锦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通过临机设定警情,模拟检查单位宿舍、厨房、机房等设施发生火灾,检验各队伍的通信指挥、力量部署、车辆停放、阵地设置、安全防护、内攻破拆、抢救人员等科目实战水平。

盘锦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检查期间,检查组针对各单位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不足提出整改措施25条,及时解决执勤战备工作暴露出的问题,进一步强化全体指战员的执勤战备意识和初战指挥能力,为今后的执勤备战及灭火救援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