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人员密集场所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2020年05月28日15:0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检验和提升队伍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切实做好救灾处突准备工作,5月27日,盘锦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人员密集场所灭火救援实战演练,演练采取无预案、临机设情的方式进行。

盘锦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6时30分,演练模拟开始,兴隆大厦三层服装区因电线短路而引发火灾,过火面积约200平方米,有1名人员被困。工作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拨打“119”电话报警,并迅速启动本单位应急预案,组织微型消防站队员迅速疏散群众,并对火灾现场进行先期处置。

盘锦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集辖区3个消防队站的12辆消防车、60余名指战员前往处置,支队全勤指挥部赶赴现场,成立现场指挥部,组织指挥并对演练科目开展测评。

盘锦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全体指战员在接到现场指挥部下达作战指令后,顺利完成火情侦察、力量部署、安全警戒、人员搜救、高层供水、火场排烟、紧急撤离、指挥通信8个实战演练科目。

演练结束后,刘亚东副支队长对演练过程进行总结讲评,要求各单位参战人员对演练取得的成效和不足等方面进行总结,以演练为契机,加强辖区重点单位“六熟悉”和作战训练安全等工作,贴近实战的需要,研究灭火作战新理论、新方法,做好各项灭火救援准备工作。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