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家屯区:创新设立服务大厅 回应百姓征收诉求

2020年05月27日10:41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苏家屯区:创新设立服务大厅 回应百姓征收诉求

  近日,苏家屯区超期回迁的28户居民按照预约时段,在区城市更新局、区城乡建设事务服务中心服务大厅,有序办理了回迁安置手续,困扰大家的回迁难题终于被解决了。走出服务大厅,居民们纷纷为该局心系群众、为民办事的作风点赞。

  创新设立服务大厅,专门回应百姓的征收诉求,这在全市尚属首家。

  苏家屯区行政机构改革时,将曾经的征拆相关工作,交由改革后的区城市更新局和区城乡建服中心承接。对征拆和回迁所产生的一些信访问题,区城市更新局和区城乡建服中心根据服务对象的需求,积极整合和集成服务业务,以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目标,于2019年6月初,联合组建了服务大厅,打造窗口式、一站式服务平台。服务大厅中设立了信访接待、回迁结算等窗口,并建立了负责人轮值制度。

  告别回迁户和来访群众咨询与办理业务的不便,被征收群众可以直接到服务大厅咨询征收回迁政策、办理回迁安置手续、过渡期费用结算等业务。据了解,服务大厅成立以来,共接待信访群体1300余次,人数达3650余人次;截至目前,为1655户家庭办理了回迁安置。一个小小的服务大厅,是苏家屯区委、区政府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初心写照,也是苏家屯区打造高品质新城区迈出的坚实步伐。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李莉

  通讯员 孙阳

(责编:王斯文、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