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市开展抗洪抢险救援实战拉动演练

2020年05月27日15:5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近日,为应对异常气候的变化,着眼于“全灾种、大应急、防大汛”的消防救援建设目标,本溪市消防救援支队未雨绸缪,联手蓝天救援队在太子河水域开展抗洪抢险救援实战拉动演练。

本溪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本溪市消防救援支队认真落实省市各级政府关于防汛抗洪指示精神,着力加强抗洪抢险专业能力建设,组建5支抗洪抢险救援编队,从装备配备、物资储备、队伍响应、集结出动、指挥调度、器材操作等全面开展实战训练。在此基础上,为切实提升应对水域事故救援处置能力和水平,抗洪抢险救援编队的一切训练从实战出发,补齐短板,在市蓝天救援队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开展水域救援等科目训练。

本溪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这次演练立足水域救援实际,设立现场设置无人机侦察抛投下水救人、船上救人、救生圈抛投救人、桥上悬垂、横渡救人5个科目以及舟艇编队行进、立体搜救、内涝处置、水上灭火、抗洪排险5个环节,分别调集了5支抗洪抢险救援编队、10车、65名指战员、5艘橡皮(艇)、各类水域救援装备200余件(套)。全过程按接警出动、启动预案、应急响应、力量集结、任务部署、灾情处置、战勤保障等程序展开,通过实兵实装实操演练,有效锤炼了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水域救援、专业处置和协同作战能力。

本溪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