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千山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专项整治行动

2020年05月27日15:1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持续深入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工作,全面加强全区消防车通道和疏散通道安全管理,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5月20日,鞍山市千山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公安分局、住建局、综合执法局、交警大队等部门开展清理整顿居民住宅、物业小区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道专项整治行动。

鞍山市千山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下午17时30分,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大队举行。首先由消防救援大队王宇峰大队长宣读整治行动工作方案。随后,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赵晓东做出讲话,对此次活动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各单位各部门以此为契机,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隐患排查力度,迅速掀起消防通道检查热潮,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稳定营造更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最后宣布检查行动全面启动。

鞍山市千山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区公安分局人口与出入境大队大队长杜光浩、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白博带领各检查组人员对汤海隆庭小区开展集中检查,主要针对消防车通道设置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存在违法设置铁桩、石墩、水泥墩、限高杆、架空管线等固定障碍物、消防车通道是否上锁、封闭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消防车通道标识标线管理提出明确要求。现场测试中,对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的行为,消防大队和公安派出所依法进行处罚,并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规范设置标志标线。对无法联系车辆所有人或驾驶人的占用、堵塞消防通道辆,由交警大队协调拖离。

鞍山市千山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解决了堵塞、占用消防车通道的突出问题,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无阻”,打牢住宅小区消防安全责任主体意识,为辖区人民群众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