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长青街快速路双向6车道8月底前通车

于海

2020年05月27日10:37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双向6车道 8月底前通车

5月26日,记者从沈阳市城乡建设局了解到,沈阳长青街快速路地面道路目前已开始进行桥下空间利用、道路整修、新增公交港湾设施建设等施工,预计今年8月底前地面道路将形成双向6车道通车条件。

长青街快速路采用“高架主线双向6车道+地面道路双向6车道”方式,全长约5.4公里。去年年底,双向6车道的高架主线通车,从东一环至浑南区仅需7分钟,实现了全线无信号通行。

据了解,长青街快速路地面道路改造工程全长约4.5公里,双向6车道,两侧分别设置6.5米宽的人非混行道,同时,对沿线地面标识、无障碍设施以及道路指示系统将进行完善和升级;路口处优先采用多杆合一形式,减少设施用杆数量;新增公交港湾12个;新增桥下环卫休息室、交警休息室;整体规划沿线停车场建设,充分利用沿线慢行系统及二环互通区空间,为周边小区居民提供停车需求。

26日上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据介绍,目前各施工单位正在全力推进桥下地面道路整修和二环互通匝道工程建设。截至目前,地面道路工程完成60%,二环互通匝道高架桥工程已完成85%,匝道路基已完成70%,二环加宽改造已完成40%,南堤路匝道完成30%,整体工程计划于8月底前通车运行。

(责编:李进媛、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