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消防救援支队多举措扎实开展社会化消防宣传工作

2020年05月26日16:0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有力推动社会化消防宣传工作进程,确保火灾形势稳定,营口市消防救援支队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模式,不断扩大宣传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打造消防宣传新攻势。

营口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强化线上宣传教育

支队利用各类媒体平台打造流媒体课堂,推送消防安全常识累计150余条次;与交通广播电台录制火灾防范专题2期,并在黄金时段播放消防安全提示语及消防安全常识歌曲,通过电波形式将消防安全送到市民身边,听众覆盖面达到60余万人。

营口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深入开展安全大培训

支队开展线上直播培训活动,开设“空中讲堂”对全市重点单位法人、管理人、消防控制室人员及相关员工9800余名人开展培训,提醒行业火灾风险,指导行业系统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组织消防宣传员和消防志愿者深入人员密集场所、石油化工场所、高中小学、社区等开展消防宣传活动25次,以常识宣传与技能演示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案例讲解、消防课堂等多种形式消防宣传教育,着力提升社会单位及市民消防安全意识。

营口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延伸宣传辐射面

支队协调市委宣传部报纸及网站上刊发《关于做好火灾防范工作的通告》;协调通讯公司集中推送消防安全短信150余万条次;利用全市户外LED显示屏、出租车LED屏幕滚动播发消防安全提示语8600余条次,充分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