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大力开展消防宣传进学校活动 科普火灾防范知识

2020年05月26日16:03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全面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5月25日,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走进全市已返校的高级中学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

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宣传人员针对校园火灾的特点,结合近年来学校发生火灾的案例,利用讲解课件、视频等教学方法,向师生形象、生动地讲解了学校常见的火灾隐患以及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深刻地阐述了校园火灾易发的原因及其危害性。并且结合当前疫情特殊情况,告知学校师生用酒精消毒时尽量选用擦拭方法,并且远离电源、火源。随后,宣传人员向学生们发放《校园消防安全手册》《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全民消防安全手册》等消防宣传资料,向师生们讲解一般火灾预防措施,解答师生们提出的消防安全疑问,引导同学们树立处处防火、事事防火、时时防火和避免火灾侵害的意识。

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师生们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提高了火灾逃生自救的意识和能力。通过面对面的交流讲解形式,让更多的师生学习消防安全常识,从而达到了“教育一名学生,影响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教育效果。

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