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幸福小区”里的幸福事儿

2020年05月26日14:24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沈阳市幸福小区”里的幸福事儿

物业人员正在对快递包裹进行消毒。 李浩摄

5月25日9点多,在沈阳市浑南区营盘西街万达公馆小区西门前,历经查验健康码、测温、登记等一系列程序后,记者得以进入这个2019年度“沈阳市幸福小区”,采访这里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所发生的故事。

刚一进门,就看到全身一级防护的物业工作人员郭宏达正踩着电动平衡车、背着喷雾设备在园区入口处进行当天上午的消杀工作。“园区公共区域的消杀一天要进行4次,白班两次,夜班两次。”园区物业管理方——深圳万象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象美物业”)沈阳分公司万达公馆项目秩序主管刘祥斌告诉记者。

52320份快递和外卖

管家挨个送上门

一名超市送货员拉着满满一小车的货物来到园区,车上的饮料、牛奶都是B3栋一位业主购买的。在B3栋一楼大堂,送货员和管家王晓杰进行交接后,把一车货物搬至储存间,随后王晓杰对商品进行扫描登记。“登记完,我们就马上送到楼上业主家。疫情刚发生的时候,快递员、送货员、外卖员等外部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园区,包裹和货物都是摆放在西门外的临时安置架上先消毒,再由我们取进来一一为业主送上门。”王晓杰说。

万达公馆是全市唯一一个做到包裹由物业派送上门的住宅小区,一根大葱、一棵白菜、一袋大米、一桶油……从2月1日开始,小区居民柴米油盐全部由物业人员一趟趟送上门。截至5月24日,物业一共送了52320份快递和外卖,最晚的时候直到凌晨1点包裹才“清零”。

“实行封闭管理期间,很多物业公司都是让业主自己到门外去取快递和外卖,但从安全角度出发,我们坚持由物业派送上门。现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快递员、外卖员可以进入小区了,但我们还是一直沿袭之前的做法。”万象美物业沈阳分公司总经理许锋说。

疫情防控常态化

日子过得热热闹闹

有的业主家一买就是两平板车的货,物业管家都是小姑娘,搬完货物第二天起床浑身酸痛是常事儿。B1栋2单元801业主王女士把这些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她在团购鸡蛋时,特别多买了一份,送给物业管家“补一补”。橙子、饼干、香肠、防护服、锦旗……更多的业主加入到对物业方的回馈活动中,表达他们的心意。

“这么长时间,物业一直没有放松疫情防控工作,我们每天都能看到工作人员消杀两次。业主买的菜,不出半个小时,管家就能给送上门。他们工作真的很辛苦。”在园区内,一位带孩子玩耍的业主对记者说。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物业服务不能只盯着疫情,还要让业主的日常生活丰富起来:在物业方举办的一场线上美食大比拼中,数十位业主晒出家庭自制美食视频,再由大家打分评选,活动搞得热热闹闹、红红火火。

推动商户复工复产

物业一肩扛两头

除了为万达公馆四栋住宅571户居民提供物业服务之外,万象美物业沈阳分公司还负责两栋公寓、一栋写字楼以及102户商户的物业管理。在推动写字楼和商户复工复产过程中,物业方也是动了不少脑筋。

就在4月份,一户经营咖啡简餐的商户在复工后遇到了资金困难,于是找到业主沟通想要减免两个月的租金。没想到业主也有实际困难,等着收到租金后去还银行贷款。许锋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马上与业主沟通并提出解决方案,由商户交一年的租金,但实际承租期限延长两个月,这样既解决了业主还贷的燃眉之急,又帮商户节省了经营成本。在物业的沟通之下,已有多家商户和业主达成了类似协议。

“在写字楼和商户复工复产方面,我们物业方还会努力争取做到更多,因为保住公司和商户的经营,不仅可以避免停工后业主断租的经济损失,而且可以为社会稳住更多的就业。”许锋说。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刘洋

(责编:孝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