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不慎迷途 沈阳民警雨夜送归

2020年05月26日10:19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少年不慎迷途 民警雨夜送归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儿子走丢5个多小时,没有你们的帮助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走失少年的家人紧紧握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道。

5月23日22时许,沈北新区分局石佛寺派出所正在值班的辅警戚洪坤,听到值班室外有人喊“警察叔叔”,他向外望去,发现一个十几岁的少年蜷缩在派出所门外的角落里,全身已被雨淋湿,冻得哆嗦成一团。戚洪坤立即上前将少年扶起,询问其姓名、住址。少年口齿不清,疑似智障少年。在值班室,戚洪坤为少年拿来了热牛奶和面包。待少年情绪稳定后,值班副所长于静全又开始询问,但少年仍说不清楚。多次询问无果后,于静全取出纸、笔,少年拿起笔歪歪扭扭地划了几下,字迹模糊、凌乱,民警反复辨识,又经上网查询,通过人口信息系统比对,确认该少年名叫李某某,家住新民市罗家房乡西房号村。

民警立即联系其家属,电话中得知小李是当日17时左右出门未归,他父亲腿受伤,母亲有精神障碍,考虑到家属深夜不方便来接,民警马上冒雨开车将小李安全送回家中。

(责编:李进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