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民企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在厂区车间就可完成

崔治

2020年05月26日10:10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民企技术人员职称评审 在厂区车间就可完成

民营企业技术人员可不受职称层级限制,参照相当年龄、同等学力、同等资历专业技术人员,直接参加相应层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日前,锦州市改变专业技术人员管理模式,创新职称评审方式方法。

过去,锦州民营企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要逐级申报,受职称层级限制,“唯学历、唯资历、唯论文、唯奖项”等成为其职称晋升路上的“绊脚石”。如今,锦州市打破原有的民营企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方式方法,组织专家评审团到企业一线进行职称评定。

新的职称评审方式打破了逐级申报、不得跨级的限制,对民营企业技术人员申报职称采取一步到位的政策,民营企业技术人员可不受职称层级限制,参照相当年龄、同等学力、同等资历专业技术人员,直接参加相应层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即大学本科毕业,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5年以上,或大学专科毕业,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7年以上,可直接申报中级职称资格评审。

为方便民营企业技术人员申报职称评审,锦州根据企业申报人员数量、专业和企业工期安排,在不影响企业生产进度的前提下,合理组织专家评委上门服务,实行单独分组、单独评审的方式,让专业技术人员在厂区车间就可以完成职称评审。

(责编:李进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