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全面启动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行动

2020年05月22日18:2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统一行动部署,全面做好全市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盘锦市快速行动,深抓落实,第一时间制定了《盘锦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工作实施方案》,并于5月13日起,全面启动全市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行动。

盘锦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组织领导坚实有力 把舵定向不偏航

强化落实市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办公制度,第一时间成立了盘锦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实施工作领导小组、2个督导组和12个检查小组。市应急局、市消防救援支队主要领导把舵领航,并选取业务骨干和技术专家组成精英小组,优化行动整体实力,从组织领导、目标定位、调度协调、追责问效等多方面,确保专项行动稳步推进。

盘锦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精准对标升级定位 加压前行不降档

严格依照省应急管理厅方案标准,精准定向“两全面,一建立”坐标,卡紧时间节点,严把工作时效,明确检查重点。在省应急管理厅下发确定的《全省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名单》的基础上,充分考量全市石化城市实际,以助力护航盘锦市打造“世界级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的发展愿景为根本,将39家企业名单扩充为56家,更加全面、细致地延伸专项检查督导的覆盖面,确保为更多企业送去平安。

盘锦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整治服务齐抓共管 提速运行不落低

行动启动后,检查组加班加点协力推进,坚持“整治与服务齐抓共管”的核心理念,实实在在为企业排忧解难送服务、送平安。检查小组按照方案中明确的八项工作举措,有序组织各企业先后开展了会商、培训、确认重大危险源、检查、演练等一系列规定动作,并在排查整改隐患问题的基础上,优化服务举措,建立完善排查清单档案,发挥专家组成员专业优势,落实“管家式”服务举措,帮助企业以最短时间、最佳方式完成销号目标。

目前,全市已排查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1家,发现问题170余处,为12家企业提出合理化整改意见23条。下一步,专项行动小组将持续加大力度,深挖、细查、彻改全市危化品危险源致灾疾患,并以会商、约谈和曝光等方式,深化与企业间的交流互动和宣传培训,全面夯实管理源头意识根基,全力确保全市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平稳健康运转。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