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市两部门联合开展区域性火灾隐患实地督办工作

2020年05月22日18:0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推动相关县(市)区政府严格落实管理责任和整改责任,有效解决“老大难”遗留问题,近期,葫芦岛市政府督查室和葫芦岛市消安委办公室联合开展区域性火灾隐患实地督办工作,查看整改进度,督促落实严防死守措施,确保消防安全和区域性火灾隐患按时整改销号。

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听取了属地政府和行业部门的整改工作汇报,对照任务清单和时间节点,详细对消防车道占用、消防水源匮乏等核心问题进行了询问,了解掌握了工作进度、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果,并实地对维修、新建的设施设备进行了查看、测试,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督办人员给出了意见和建议。

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此次联合督办,共检查了4个地区27个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下一步,市政府督查室将继续定期跟踪,市消安委办公室将充分发挥协调、调度的指挥棒作用,持续推动相关县(市)区政府整合各级、各部门力量,落实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具体要求,进一步细化各行业部门的整治整改职责,切实将消防车道整治、消防水源建设和电气线路改造等基础性工作纳入政府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全力推动解决历史遗留隐患问题。

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