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抚新区“云招商”推介会吸引200余万人次关注

2020年05月22日08:3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5月22日电 (王斯文) 5月20日,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云招商”推介会在京东云(辽宁)数字经济产业园举行。此次“云招商”推介会由“线下”转“线上”,由“面对面”变“屏对屏”,通过网络直播,吸引了200余万人次在线参与。

“在咱们去往招商推介会的路上,我来陪大伙儿唠唠嗑。”“发展道路千万条,选对地方最重要!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全国唯一,投资沈抚必须的!”推介会上,一支卡通短片让网友们耳目一新。在随后的在线问答环节,沈抚新区改革发展局、办公室、投资促进局、行政审批局、税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直面提问,聚焦审批服务、招商引资、政策扶持等方面现场回答了社会各界关切的问题。客商李先生在线上感慨地说:“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此次招商活动打开了新的思路,让我们看到了新的亮点,增添了投资的信心,今天对示范区的关注是为了明天更好的投资发展。”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的不利影响,沈抚新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紧盯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不断开创招商引资新形式,从登门拜访转为线上互动,灵活开展小而精的招商推介活动,积极保持与外商的沟通联系,确保招商引资力度不减、热度不退,形成了“全区一盘棋、围绕项目干、人人谋招商”的浓厚招商氛围。截至目前,已完成招商引资项目签约28个,协议投资总额853.3亿元,其中,产业部分投资总额444.85亿元,占投资总额52.1%,为顺利完成“三个1000亿”工作目标打下良好开局,用项目建设为沈抚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