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沈阳市文明家庭创建宣讲活动走进皇姑区牡丹社区

2020年05月22日17:4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文明是社会文明的缩影,反映着整个社会文明的程度。为促进家庭教育工作,树立良好家风,全面提升城市文明水平,进一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5月20日,皇姑区三台子街道牡丹社区 “沈阳市文明家庭”代表王文义为辖区居民、残疾人及子女进行了沈阳市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德润万家 扶润文明”主题宣讲活动。

宣讲中,王文义就自身如何从家庭亲情建设、家庭价值观教育、家庭美德建设、优良家风建设等方面促进家庭文明建设,以及如何带动家人及周边邻居通过提升精神建设参与、助力文明城创建与大家做分享交流。王文义声情并茂的经验分享,让现场居民、残疾人及子女深刻感受到榜样就在咫尺,文明就在身边。

家庭文明建设,既需要弘扬我国历史上形成的忠厚传家、德艺兴家、勤俭持家等优良家风,又要更好发挥良好家风滋润人心、陶冶情操、涵养品德的作用。2020年,牡丹社区将积极挖掘、传扬文明家庭先进事迹,并以每个家庭的文明行动汇聚精神文明建设合力,为早日实现小康助力。

(责编:孝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