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市30项民生工程建设不断提速

费灵雨

2020年05月22日09:56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30项民生工程建设不断提速

5月20日,记者在葫芦岛连山区五里河畔的木乐园看到,1800余株绿植和3000余平方米芦苇已全部栽完,正在进行园路建设和假山长廊的收尾工作。为降低疫情影响,追赶进度,70多名施工人员已经夜以继日奋战了两个月。“有树有凉亭,夏天就可以来纳凉了!”附近居民孙越非常开心。

葫芦岛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瞄准民生突出问题,大力开展民生工程建设,今年实施的30项省、市民生工程实事建设不断提速,进展顺利。

完成“三河”综合治理一期工程、改造老旧小区、实施城市供水管网改造、建设海翔公园、深化“百村美丽、千村整洁”专项行动、为0至7岁残疾儿童提供免费手术和康复训练、取缔马路市场4个、新建立体停车场4个、实施标准化乡镇卫生院全覆盖并新建标准化村卫生室100个……在建设省民生工程10件实事的同时,葫芦岛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从老百姓的长远利益和最关心最急需满足的现实需要出发,精心确定了葫芦岛市20项民生工程实事。这些民生工程涉及广泛,涵盖了交通、住房、医疗、环境、卫生、教育、文化、水利、养老、扶贫、救助等诸多方面,每一项民生工程实事都通过具体数字明确了要完成的具体目标,确保老百姓能真正受益。

葫芦岛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想方设法确保民生工程实事高质量如期完成。葫芦岛市政府主要领导定期召集各县(市)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调度会,逐项听取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资金、用地等难题。各主管部门制定了具体的项目实施方案,挂牌督战,定期通报。项目实施单位明确了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挂图作战,抢抓工期。30项省、市民生工程实事建设不断提速,目前,已有“实现城乡医保市级统筹和全国异地就医一站式结算”等多项民生工程实事建设完成,其他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中。

(责编:李进媛、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