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沈河区“居民评理说事点”解决邻里纠纷

张晶、王福誉

2020年05月21日10:12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沈河区 “居民评理说事点” 解决邻里纠纷

“真是太感谢评理员了,要不是他,恐怕我们楼上楼下还得僵持不下呢!”5月19日,沈阳市沈河区马官桥街道东大营西社区一位居民握着评理员的手连声致谢。

在东大营社区内,一居民楼一楼的居民家中一直漏水。二楼的居民为此一直在维修自家管道,可漏水问题始终没有得到改善。住在一楼的这户居民没法子,只好以停水来解决问题,可这么做却影响到楼上其他住户的正常用水,邻里间矛盾一触即发。

街道司法所了解此事后,与社区联手,派出资深评理员梁忠阳,把楼上楼下的邻居请到了“居民评理说事点”。大家伙在评理员的帮助下,心平气和地商讨解决办法。经过调解,一二楼的居民达成协议,各拿出一半的费用,再次维修。调解当天,一楼住户就打开了水阀。目前,社区正在跟进查找漏水原因及维修等后续事宜。

(责编:李进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