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消防救援支队召开全市重点单位消防安全培训会

2020年05月20日15:5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切实落实好社会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营口市消防救援支队召开全市重点单位消防安全培训会,全市重点单位法人、管理人、消防控制室人员及相关员工共计9800余人收听、收看。

营口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支队高度重视此次培训授课,选派省专家讲师团成员、火调工程师李刚进行授课,同时考虑到疫情期间不适合开展群体性聚集活动,支队利用直播平台采取视频在线直播的形式开展此次活动。

营口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培训授课期间,支队对全国近期发生的多起火灾事故进行了通报,分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及应该吸取的经验教训,并督促各社会单位要落实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重视消防培训教育,全面提升单位员工消防安全意识。随后,李刚工程师通过消防常识讲解、火灾案例分析和技能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讲解的内容包括消防安全基本知识、消防法规基本常识、火场逃生自救要点及消防器材设施的联动使用等。

营口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社会单位对消防工作的理解和认识,也进一步提升了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为确保全市火灾形势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