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四个月沈阳市减免税费近44亿元

2020年05月20日07:14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前四个月全市减免税费近44亿元

5月19日9点半,位于和平北大街的百富源餐厅开始了新的一天——开窗通风、室内消毒、餐桌摆台。

符婷婷是餐厅会计,她向记者介绍,3月27日餐厅刚刚复工的时候,基本没有收入。4月份以来,生意开始好转,虽与疫情之前相比差距很大,但当月营业额有20多万元。“正在实施的生活服务业免征增值税政策,对我们中小型餐饮企业帮助特别大。”符婷婷说,仅4月份,该店就免税约7000多元。

好利来食品有限公司在沈阳有92家门店,员工900余人,受疫情影响,企业经营存在很大压力。该公司总经理龙波涛介绍,按照原有政策,公司每月要为员工缴纳150万元的社保费。现在企业享受到减半征收社保费的政策,每个月减少70余万元的社保费支出,累计节省300多万元。这笔费用保证了企业正常经营。

为应对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影响,沈阳市税务系统依托网站、在线直播等媒介开展多种形式的优惠政策解读辅导工作,确保针对疫情出台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财产和行为税、社会保险费等一揽子税费减免政策精准发力。

截至目前,沈阳市共有1067户纳税人享受到了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及居民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收入免征增值税政策,共有1.8万户纳税人享受了减半征收困难中小企业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政策。

(上接1版)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份,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复工复产,全市税务系统为纳税人、缴费人共减免税费近44亿元,其中社保费减免额超过38亿元。

截至4月底,全市共有8.1万户企业享受了疫情防控期间阶段性减免三项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9.3万户企业享受到减半征收职工医疗保险费政策。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刘洋

通讯员 王悦

(责编:王斯文、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