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52支劳模志愿者队伍助推创城

何强

2020年05月20日10:11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52支劳模志愿者队伍在行动

今年以来,沈阳市总工会坚持把用好劳模资源、发挥劳模作用,作为助推沈阳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有效途径,在全市范围内组建了52支以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为骨干力量的志愿者队伍,引领带动全市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在全社会形成共建美好家园、共享幸福沈阳的浓厚氛围。

注重发挥劳动模范的社会号召力

市总工会将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纳入“奋进新时代·劳动筑梦”工会主题大宣讲,发动劳模和职工宣讲志愿者,面向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宣讲创城工作。

注重发挥劳动模范的引领凝聚力

今年以来,全市52支工会劳模志愿者队伍、近400名工会劳模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清洁沈阳、志愿者在行动”活动中来,擦亮了沈阳劳模传承文明、践行文明的展示窗口。4月30日,沈阳市总工会正式启动“创城先锋号、劳模在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劳动模范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引领全市职工群众,不断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注入新的内涵。

注重发挥劳动模范的先锋带动力

鼓励支持区级工会打造适应社区和职工需求的工会劳模志愿服务模式。如沈河区总工会在社区建立了“劳模驿站”,目前已有房产110夏云龙抢修团队等20支劳模志愿者服务团队入驻,以劳动模范在创城工作中冲锋在前的示范作用,带动人人担责尽责、人人参与创城。

(责编:李进媛、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