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年底大连商业区域每500米至少有1座公厕

吕丽

2020年05月20日07:07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今年年底大连商业区域 每500米至少有1座公厕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5月19日,记者从大连市城市管理局获悉,今年大连市将在城市建成区新建改建公厕127座,内厕开放178处。到年底,大连商业区域每500米至少有1座公厕。

通过新建改造一批、内厕开放一批,达到补齐数量和品质短板的要求,近年来,大连市加快推进城市建成区“厕所革命”。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有公厕1631座,其中城市公厕881座,内厕开放750处。针对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重要交通中心及商业中心、现代服务业中心等人流密集区域公共厕所仍有需求的情况,今年大连市将加大在此类区域的建设力度,计划新建改建127座公厕,内厕开放178处,年底前城区公共厕所总密度将从2019年的每平方公里3.7座增至4.47座。目前,新建改建的127座公厕已完成前期现场选址调研等准备工作,预计7月施工进场,11月末完成竣工验收。

(责编:王斯文、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