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石化54个提质增效项目创效3亿元

严佩鑫

2020年05月19日09:37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辽阳石化54个提质增效项目 创效3亿元

中国石油辽阳石化分公司紧盯市场,做实优化,全力落实开源节流、降本增效措施,今年年初确定的54个提质增效项目,目前已累计创效3亿元。

今年以来,辽阳石化分公司坚持“一平稳四优化”,突出生产受控管理、设备管理和“三大纪律”管理,抓预防、治未病,用预警消灭工艺报警,以振动监测促转机长周期运行,做实过程管控,实现加氢裂化、催化、重整、裂解等主体装置平稳运行。今年前4个月,中国石油集团公司考核的17套装置累计平稳率达99.89%。

辽阳石化分公司持续跟踪市场变化,对液化气与天然气、液化气与汽油比价进行测算,并及时调整环氧乙烷、聚乙烯负荷以及歧化装置的进料比例。4月份,辽阳石化分公司成功实现自产丙烷产品回炼至裂解炉,在产品产量保持不变的基础上,提高乙烯收率,年可创效600万元。辽阳石化分公司还对液化气流程进行优化,实现轻烃回收液化气供裂解装置,调整后的液化气中丙烷、正丁烷含量均提高5%,乙烯收率、双烯收率分别达到35.2%和51.7%。

此外,辽阳石化分公司还发挥全员优化力量,提高全员优化意识、算账意识,将优化意识层层传递到每名员工,鼓励基层员工为公司提质增效献计献策,仅4月份,就收集合理化建议及金点子88个。

(责编:李进媛、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