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清河门区消防救援大队对石油化工企业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及熟悉演练

2020年05月18日14:5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认真贯彻落实5月9日应急管理部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根据《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5月15日,阜新市清河门区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石油化工企业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及熟悉演练。

阜新市清河门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检查组深入辖区石油化工企业,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工作台账、实地走访查看等形式展开检查,主要检查各单位是否按标准配备消防器材,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符合规定,消防车通道、防火间距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制定应急预案、定期演练等。随后,检查组组织企业微型消防站开展了火灾事故应急演练,全面考验了员工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后的企业自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阜新市清河门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检查结束后,监督人员召集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及管理人召开反馈会,将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反馈给各单位,并提出如下要求:一要切实提高认识,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跟弦,将消防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二要严格落实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加强日常消防安全巡查,杜绝火灾隐患,从源头上遏制火灾事故发生;三要在单位内部强化消防安全培训,制定灭火预案、应急疏散方案,定期进行消防演练。

阜新市清河门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