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溃疡反复难愈 警惕全身性疾病

2020年05月18日10:41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口腔溃疡反复难愈 警惕全身性疾病

相信很多人都曾遭受口腔溃疡的折磨。有些人可能通过饮食调理或药物就有明显改善,可也有人患上口腔溃疡后难以愈合,或是反复发作,专家提醒此时就应引起警惕,尽早排查是否存在全身性疾病。

最近,一名口腔溃疡3个月不愈的女患者前往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就诊。医生发现她口腔中长有溃疡点,虽自行用药,但溃疡一直未愈合,进一步检查发现,她的溃疡面周围呈现白色斑块,原来是口腔白斑糜烂,属于癌前病变!广医二院口腔科主任医师翁志强提醒,普通的口腔溃疡一般一个星期就会愈合,如果超过两周还不愈合,溃疡面大且深,溃疡点多,一定要到医院就诊。因为口腔局部恶性肿瘤或全身恶性疾病以及多种系统性疾病都可表现为反复的口腔溃疡,且不易愈合,这类患者在治疗口腔溃疡的同时,更应注意全身性疾病的综合治疗。(全媒体记者翁淑贤 通讯员许咏怡)

(责编:孝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