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小区里的“值日小分队”

2020年05月16日12:46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老小区里的“值日小分队”

沈阳市大东区津桥街道百兴社区的永兴小区共有8栋楼、41个单元、618个住户,是一个有着30年楼龄的老小区。别看楼老,可维护得却挺好。自从2018年老旧小区改造引进保障性物业后,大家总能看见由六七位大爷大娘组建的“值日小分队”在巡逻,义务清扫,规劝个别不文明养犬的居民……

这群大爷大娘是义务自发的在小区内“值日”,各有分工、各司其职:有的当保安,管理园区出入口,每天24小时不断人;有的当保洁,没事儿手里就攥着块抹布,随时随地随手就擦擦脏的地方;有的当巡视员,没事就在小区里转悠。正是这样一个“值日小分队”实现了无物业小区通过有效自管达到物业小区的防控管理和服务。尤其在疫情期间,“值日小分队”带动了更多热心居民投入到疫情防控中,极大地减轻了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压力。

永兴小区自治模式充分体现了“自己的小区自己管”。眼下,永兴小区内自称“我是小区‘值日生’”的人越来越多了。记者 傅淞岩 通讯员 杨海佳、孙若彬

(责编:孝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