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兴隆台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化辖区石化企业开展联合检查

2020年05月15日22:1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切实打牢石化企业火灾防控根基,全力做好石化企业消防安全精准管理服务工作,近日,盘锦市兴隆台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高新区应急局,对中石油沥青库、北沥石油化工厂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盘锦市兴隆台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检查中,联合组成员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消防日常管理、应急预案制定、安全生产措施等情况的汇报,查看了日常防火巡查记录、消防安全负责人员值班值守等日常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随后实地检查了生产车间、储存仓库、固定消防设施、安全出口、微型消防站配备等情况。

盘锦市兴隆台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检查结束后,联合检查组从三个方面对企业扎实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给予指导,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强化企业本质安全意识。石化企业易燃易爆、高温高压装置多,危险系数高,防控难度大,必须始终把安全措施落到每个设备、每个岗位。要树立“全员消防”理念,不仅要抓管理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更要抓好操作人员意识提升,坚决杜绝因员工心存侥幸思想、违反操作规程、违章作业导致安全事故发生。二是要强化消防安全日常管理。从源头上加强生产主体、技术设备、制度流程等各个环节的风险管控,全面提升生产装置、设备、系统的安全性,防止“小概率”产生“大风险”。三是要强化企业内部消防安全宣传。制发企业复工复产消防安全提示,应用工作区广播、大喇叭、企业文化宣传栏、橱窗等进行大范围宣传提醒,组织企业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不断增强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

盘锦市兴隆台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