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凤新:身残志坚谋致富 不畏逆境勇前行

2020年05月15日12:43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王凤新是凌源市制造空心砖和地面彩砖的砖厂老板,凌源市劳动模范。王凤新自小患小儿麻痹,行动不便。他先后赶过马车,养过蜜蜂,生产过各种锣片……几年打拼后,有一些积蓄的王凤新的“厂长梦”更加强烈了。

2006年,他先后去多地实地考察、取样、总结经验和方法,在当地残联的帮助下,招收了17名残疾人,办起了朝阳凌源市三十家子镇福利空心砖加工厂。从原来的一台压砖机发展到现在占地3335平方米,总资产达20万元,年收益10万元的企业,解决了当地部分残疾人就业问题。

从此,他成为了镇里“能人”,然而,创业是艰难的,道路是曲折的。

段素云一家四口人,生活十分困难。段素云就把丈夫也带到砖厂,一边干活,一边照顾丈夫。一年下来,不但解决了丈夫的吃饭问题,还能挣一万多块钱。段素云激动地说:“多亏了王厂长收留我们,如今,不但孩子顺利的读完了大学,还找到了工作,现在已经没有后顾之忧了。”

谈到未来,王凤新说:“想在河北和辽宁的交界处建一个粮食深加工厂,无公害深加工,打包装放到网上去宣传。下脚料用来养猪,烧酒;再办一个农家乐,全用自己的绿色食品,招用更多的残疾人,让大家一起过上好日子。”他的脸上洋溢着自信和骄傲。

王凤新虽然身体重度残疾,但他没有向命运低头,苦中作乐、自强不息,历经千辛万苦得到今天的成功,同时,还心系残疾人,为社会创造价值。在人生的道路上,他通过惊人的毅力演绎出一曲感人肺腑、高亢动人的强者之歌。

(责编:王斯文、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