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遗落手提包 沈阳的哥驱车10余公里送还

吕  佳

2020年05月15日13:41  来源:沈阳晚报
 
原标题:粗心乘客遗落手提包 暖心的哥驱车10余公里送还

5月12日,对于家住沈阳市于洪区碧桂园银河城的市民张先生来说,是一个貌似平常但又充满温馨和感动的日子。5月11日,他打车时不慎将手提包遗落在出租车上,好心的哥不仅帮忙寻找,更在找到后第一时间驱车10余公里将失物亲自送还到他手中。张先生说:“这次失而复得的经历,让我真切感受到咱沈阳的哥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高尚品质,他们急人所急,让人感动。”

手包丢失 他急得四处寻找

5月11日21时许,张先生和朋友在铁西区肇工街南十路附近吃饭,随后打车回家。到家后,他发现手提包不见了。

张先生回忆说:“手包里有近2000元现金,还有很多卡和重要票据,发现丢失后我万分焦急,四处寻找。由于下车时我特意回头看了看座位,没有看到遗落的东西,所以我第一反应是包落在了饭店,但给饭店打电话后对方说没有。我当时真是特别着急,那一宿都没有睡好。”

找到失物 的哥立即联系失主

5月12日早,辽AGX799的出租车夜班司机任辉接到了张先生的问询电话,但他记得收车时确实没见到包。不过他答应张先生,下午和白班司机交接班时一定会再仔细查找。当日交班时,还没等任师傅询问,白班司机周明就先表明,自己在副驾驶座位下捡到了一个包。

于是,任师傅马上拨通了张先生的电话,在核对了手包中的物品后,他说:“你别着急,我这就开车把包给你送到家。”

感动万分 的哥驱车10余公里送还

拿到任师傅送回的包后,张先生很感动。他说:“当时已经快到晚高峰时间了,正是的哥拉活儿的时候,他开车10余公里把包亲自送回来,这让我特别感激。”在张先生的再三追问下,任师傅说出了自己的名字和单位。随后,张先生又通过网上查询到任师傅所在的沈阳天泰出租车有限责任公司电话,还写了一封表扬信。

张先生表示,自己本想酬谢这位好心司机,但的哥的一句话让他更感动。他说:“我要是拿了你的钱,做这件事就没了意义。”

的哥说:“我是做了我应该做的”

任辉今年59岁,在沈阳开租车已经27年了,这些年里,乘客将东西落在他车上的事时有发生。听记者说想见面采访,任师傅说:“在我车上捡到的东西太多了,能送还本人的我都送回去了,找不到失主的上交公司了。谁丢了东西肯定都着急,我是做了我应该做的,真没啥!”

任师傅还有一年多就退休了。他表示,在余下的工作时间里,他要努力把微笑和优质服务带给更多乘客。

(责编:李进媛、汤龙)

精彩图集